树啊

我是庭边树,感谢关注。

向阳花木易为春03

徐晋阳本以为不会和苏铁有太多交集了,在他的印象里,这个肌肉铁简直神烦。

恰逢清明,徐晋阳收拾收拾东西打车去了郊区墓地给去世的母亲扫墓,没想到在墓地也能碰见苏铁父子两。

苏木南老远就看见了徐晋阳,该说小孩子视力超人吗,急忙大喊道:"徐老师!这里这里!"

徐晋阳见是父子俩有些诧异不过还是挥了挥手打个招呼,等到扫墓结束又在出口遇见了父子两,苏铁见徐晋阳迟迟等不到出租车便提出送他一程,徐晋阳推脱不掉只好答应了,报了自家的地址便坐到了车的后座。

小木南本来是坐在前座,见喜欢的徐老师坐在后座便快速的从前座爬了过去,吓得徐晋阳赶紧接住他生怕他手一滑磕着哪儿。

车一开动,车内就陷入了沉默,小木南自顾自的玩起了徐老师的手指。

徐晋阳有点小尴尬,但又不知道说些啥好,总不能问今天来扫谁的墓吧?

这时小木南突然出声问道:“老师今天来看谁的呀?”

徐晋阳忙微笑着说:“老师今天来看老师的妈妈呀,小木南呢?”

木南小大人似的点了点头:“噢!木南和爸爸今天也来看妈妈。”

徐晋阳心里瞬间又对小木南多了一丝怜惜,难怪一直是他爸爸接送,单亲家庭也不容易。

正要接着说些什么时,车停了下来,一直在前面开车没说话的苏铁笑嘻嘻的回头道:“徐老师,你家到了。”

苏木南失望的大喊一声:“怎么这么快!我还想和徐老师再玩会呢!”

徐晋阳忍不住笑出了声,亲了肉嘟嘟的小脸蛋一口,说:“好了,回家别贪玩呀,早点睡觉,明天老师在幼儿园等你。”又向前方驾驶座上正朝着自己儿子瞪眼的苏铁道了声谢便下车了。

到家后徐晋阳冲了个澡又给自己弄了点吃的,又看了场球赛转播,转眼间都要十一点了,收拾了一下明天出门要带的东西和衣服,刷了刷牙便睡了。

第二天早上到幼儿园后,本以为又是平静的一天,到了下午却有两个孩子打起架来,徐晋阳连忙去查看,手足无措的副班张琴正在尽力小心的把两个孩子分开,即使被分开了两个宝宝还张牙舞爪的。

徐晋阳大喝一声:“干什么呢?快住手!”

一瞬间静默了一下,其中一个孩子大哭了起来,徐晋阳赶紧检查了一下,发现是平日里挺活泼的李乐,脸上被划破了一小块,徐晋阳示意副班去给孩子消毒伤口,又看了看另一个打架的孩子,没想到却看见了抿着嘴不说话的苏木南。

徐晋阳看了看发现木南没有受伤,便拉着他坐到了小板凳上面,板起脸问道:“木南,你告诉徐老师,为什么打架呀?”可小木南就是不愿意说话。

这时张琴给李乐消毒完脸上的伤口回来了,李乐一边哭一边走,一看见坐在那里的小木南就举起手上的儿童手机说:“我告诉我妈妈了!我妈妈马上就过来打你!”

苏木南红了眼圈,但还是倔强的什么都不说,徐晋阳见状只好通知了苏铁让他赶紧过来和李乐家长进行沟通。

苏铁正在进货,接了电话货也不拿了开着车就跑,跟他一起进货的朋友抱着箱子一脸懵逼:“苏铁你给我回来!我等会怎么回家!?”苏铁头也不回吼道:“小兔崽子出事了我等会就回来!”开玩笑,儿子出事了还进啥货!

还没等苏铁到达幼儿园,李乐的母亲已经先行到达了,身上还披着一件貂毛披肩,正用下巴对着木南和在场的老师们破口大骂:“我把儿子放在你们幼儿园就是给别的孩子打的吗!哎哟看看我宝宝的小脸蛋!你们这些老师干什么吃的!为什么不看着这个小兔崽子!没妈的孩子就是没教养!”

苏铁正好走到门口,听了这话推门而入:“谁骂我儿子?!”

李乐母亲看着他一身腱子肉有点哆嗦,但看了看儿子脸上的伤又提起了一口气:“骂他怎么了!谁不知道你家是单亲家庭!说是病逝,指不定这孩子他妈就是跟别的男人跑了呢!”

紧接着又对着苏铁和老师们盛气凌人道:“我们李家可就只有乐乐这么个独苗苗,平时可乖了,不知道怎么招惹了这么个野孩子,这让我怎么放心让乐乐在你们这上学!”

苏铁气的老脸通红,刚要破口大骂徐晋阳便抢先一步对到处喷口水的李乐母亲说:“李夫人,事情是怎么会发生的我们还不知道,不如先问问孩子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可以吗?”

李乐母亲见反正自己这边占着理,趾高气扬地同意了。

徐晋阳放缓了语气,将两个孩子拉到一块儿,问他俩:“你们跟老师好好讲一讲,今天发生什么事啦?”苏木南憋红了小脸,刚要说话,李乐便抢先嚷嚷道:“都是苏木南不好!我想跟他玩,他还打我!”

木南憋不住气了,弱弱的喊道:“我没错!他骂我是野孩子!我...我说我不是,他就说他妈妈说了,我妈跟别的叔叔回家了!可我有妈妈,妈妈是生病死掉的!”说着眼泪就夺眶而出。

徐晋阳心疼地抱住小木南拍了拍他,抽出几张面纸给他捏在手心擦眼泪,抬起头还没说话呢,李乐跑过来嗫嚅道:“对不起苏木南,原来...原来妈妈跟我撒谎了,我今天的蛋糕给你吃好不好?”

苏木南还趴在徐晋阳的怀里抽噎着,听李乐这么说,把头伸了出来:“那你以后不准骂我妈妈了。”

李乐忙不迭点了点头:“不骂了不骂了,那你还跟我玩不?”

苏木南笑道:“那我还跟你玩儿。”

李乐母亲一听不依了:“这事儿哪有那么容易解决,今天给我个说法,不然我今天就给乐乐转学校!这幼儿园别想招到人了!”

园长这时才姗姗来迟,一听这话急了,拉着徐晋阳到了一旁:“徐老师,这下可怎么办呀,这次拜托你帮帮忙吧,李夫人是出了名的难缠啊!”

徐晋阳见事已至此只好同意了,走出门打了个电话,李乐母亲仍旧在大吵大嚷,过不了多久一个男人气喘吁吁的跑进了幼儿园,李乐母亲一看喜上眉梢:“老公你怎么来了?”

男人瞪了她一眼,向徐晋阳点了点头:“徐二少,不好意思,内人脾气不好,我这就带她回去。”

接着向在座的所有人道了歉,没等李乐母亲开口就拉着她和儿子走了。

状况外的苏铁:“???”

虽然没搞清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总归结局是好的,苏铁向徐晋阳道了声谢就带着苏木南离开了幼儿园。

把车还给朋友后,父子俩走路回的家,路上苏铁一直沉默,苏木南忐忑不安的看看爸爸又看看路,直到苏铁出了声:“你知道你这次哪儿不对吗?”

苏木南恹恹道:“我不应该打人......”

苏铁冷笑一声:“错,你打的很好,下次要是还有兔崽子骂你,你还这么干,不愧是我儿子!”

木南总觉得哪儿不对但又不敢反驳,只好默默地赞同了苏铁的话。

苏铁越说越兴奋:“走,今天老子高兴!奖励你吃好吃的!说吧!想吃茶叶蛋还是汉堡!”

“铁子哥我想吃牛排。”

“滚犊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