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啊

我是庭边树,感谢关注。

这是一篇末世文 01

夜晚的风格外的大,树叶被吹得簌簌直响,已经十一点了,周围如以往一般很安静,不知从哪里传来了一声短促的尖叫,伴随着窸窸窣窣的声音又恢复了寂静。

闹钟一响,牧俐一如既往地准时醒来去了班级,没有叫醒任何人,而等燕溪清醒过来时已经九点了,除了牧俐其他人都在宿舍里呼呼大睡着。

班主任反常地没有打电话过来责骂,燕溪翻了个身从床上蹦了起来叫醒了另外几个舍友,看了一下时间,最严肃的常老师的专业课快要开始了,发现翘课可是要罚抄书的。

被子也顾不上叠,匆匆梳洗了一下三人就跑到了楼下,结果宿舍大门上了把大锁,舍管阿姨也不知跑去哪儿唠嗑了。

对着门外喊了半天,也不见有人来开门的样子,等了一会就突然看见一个身影,腿脚似乎有些不便,一瘸一拐地朝着宿舍的方向走来。

燕溪等人眼睛一亮,隔着玻璃门挥挥手:“同学!请问你看见舍管了吗?我们急着上课,能帮我们找找看舍管阿姨不?”

结果女孩一抬头把三人吓到愣住。

左半边脸上的肉好像被什么东西咬烂了,依稀能看见骨头,她却好似没有痛觉一般,脚怪异的扭转到了后面,难怪她一副瘸了腿的样子。

三人惊呆了,完全搞不懂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直到那不知是活人还是死人的女孩一头撞上了门。

姚律见情况不对,在两人喊出声之前拉着两人跑回在四楼的宿舍,就目前来看,越高的地方越是安全。

急匆匆的跑回宿舍锁上了门,三人这才放松下来,腿还有些发抖,周因觉颤抖的声音打破了沉默:“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姚律揽住周因觉的肩膀,拍了拍她说:“大概我们是遇到小说里的丧尸了,也许世界末日一说并不是假的。”

燕溪仿佛大梦初醒一般颤抖地掏出了手机开始拨打电话,可电话那一头怎么也没有人接听,周因觉见状也连忙打电话给父母,同样无人接听。

“快接呀......求求你们......接接电话吧......”周因觉捂住嘴痛哭失声,燕溪扔了手机崩溃的坐在了地上。

姚律收起了手机,拉着两人走向窗口:“你们冷静一下,现在什么情况我们都不了解,先看看目前的情况再下定论。”三人刚走到窗口便被楼下的情况震惊到了。

刚刚的女孩只是一个开始,更恐怖的事情还在发生。

楼下地惨叫声不断,虽然大家都极力的在逃,但还是抵不住丧尸的数量众多,只要被抓住就无法挣脱开,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被撕扯吞食,宿舍楼的大门依旧紧闭,进不来也出不去,舍管们不知是躲起来了还是遇害了,没有一个人出现,短短的时间内楼下就成为了丧尸的地盘。

三人中最为胆小的周因觉已经快克制不住自己了,抖着腿冲进了厕所,出来时忍不住又哭了起来:“我们现在该怎么办啊?”

燕溪叹了口气:“也只能先躲在宿舍了,现在不知道宿舍楼里除了我们还有没有活着的人了,快点看看宿舍有没有可以当做武器的东西。”

至于教室那边的情况——

牧俐和往常一样早早就到了班级,前两节是自习课,班级还是有大部分人在的。

本想着今天又是和平时一样无聊的度过,突然听见了重重的脚步声,一个浑身鲜血的女孩冲进了教室,喊了声“救我”便摔倒在地浑身抽搐。

在大家都跑向女孩想要送她了去医务室时,异变突生,又冲进了几个面目狰狞的人,站的靠门口的人第一个遭殃,那几个人扑倒了她们就开始狂咬,瞬间惨叫惊叫声连连。

牧俐坐的较为靠后,事情发生的时候就算是冷静如她也被惊到发不出声,人人都开始自顾不暇,但很快她就发现丧尸并没有靠近她,就算是四目相对,也没有任何反应,于是心里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她拿起邻桌上的保温杯,从打开的窗户边扔了出去,果然丧尸们都冲向了发出声音的地方,她立刻蹑手蹑脚的从位置上跑出了班级。

下楼时依稀可以听见别的教室传来的惨叫声和令人毛骨悚然的咀嚼声,光是一只丧尸可发不出这样大的咀嚼声,牧俐定了定神,继续小心的往楼下走着。

她现在手无寸铁,保护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一个不慎,就会变成她的累赘。

好不容易走到了教学楼下,刚想松一口气就看见了比教学楼内更多的丧尸。

牧俐:“......”看来还得花点时间才能逃出这个可怕的包围圈。

评论(3)

热度(3)